夜雪书帷

专注冷笑话然而写不出来的唠嗑人

【羊花】道长做我情缘好吧


试试不同类型的——就问你这标题够不够直白够不够诚恳

壹.

最近裴步青感觉自己衰字当头,先是被苗疆来的赤脚大夫缠上,一天到晚跟着蹭吃蹭喝,然后又遇到一个总爱跟他讲冷笑话的丐帮老兄,不为别的,就为着扬州城墙根下一个馍馍的情谊,那老哥当时原话怎么说的他记不清了,反正大概意思就是你给我吃的我就必须有所回报。

但谁特么让你讲冷笑话来回报了啊?

裴步青恨恨拣着篮子里的白菜叶子,门板笃笃响了两声,他扯起嗓子喊,“谁啊?”

如果是桑七,那必然是吱呀吱呀的笛子声,如果是尹裳,那门板必然是被一掌拍飞。他这里从来就没有什么正常访客能来,那会是谁?

带着一肚子疑惑裴步青打开大门,感觉像是迎来了春天。

眉目俊朗,带几分寡欲淡泊的哀愁,道袍飘然如仙,容姿殊丽,整个一谪仙下凡就差头顶个光圈。裴步青简直要怀疑人生了,他是走了狗屎运还是怎么的,哪儿来的道长啊?老天开眼了吗?他想起前段日子天天去桥头庙里求姻缘写纸条儿,这就灵验了?

不管了,反正上门儿了就是他的。

“这位仙长……”裴步青搓了搓手,笑靥如花迎上前。

“你可听过萧容止此人?”

果然好事不上门,上门是麻烦,裴步青很想给他啪一下关上,然而美色当前他下不去那个手,因此很和颜悦色地回答,“没有。”

对面道长细眉紧蹙,神色忧虑,语气里都是心不在焉的客套,裴步青不忍,多嘴又问了句,“仙长你确定那个人在这里?他长得什么样子?”

“我亦不知……”大约是提及什么伤心事,那双好看的眉毛蹙得更紧,裴步青总觉得会拧成麻花,“好友信中传书就是在此,我便过来寻了……他的容貌。”说着一道清泉似的澄澈目光落到裴步青身上,“就跟你一样。”

???

裴步青先是吃了一惊随即想起自己七八岁就已经被师兄抱回谷整日跟他屁股后头来来去去,从来不记得有什么亲生兄弟啊?

“呃……仙长,你会不会是,搞错了?这片村子里,我待了两年多从来没见过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开玩笑,谁会愿意跟个蓬头垢面粗糙如乞丐的人一个德性。

裴步青很有自知之明,这道长风尘仆仆来此找的人意义必定非凡,他也懒得继续再做白日梦,地里的萝卜还没拔,午饭煲个萝卜汤投喂那两只白眼狼。想到这儿他就释怀了,伸手刚要拨开挡路的,那道长就放了句话,给他定死在原地。

“既然如此,这位兄台可否让贫道在此住上几日,也好寻人。”

中午吃饭的时候,裴步青低头捧着饭碗,旁边坐着一脸不高兴的尹裳和傻呵呵跟自家搅基蛇亲热的桑七,以及刚加入的道长。平时这俩人凑到一起总要鸡飞狗跳人仰马翻,今天大概是有外人在,不好动手,尹裳看起来憋得很难受,桌子底下那条腿一直抖抖抖,把一盘子菜从中间抖到桌沿。

一只修长的手稳稳托住即将掉下去的盘子,放回中间。裴步青暗自感叹好身手,瞄见尹裳碗里的萝卜被戳成筛子,就知道这家伙又作妖了。

“喂蠢花,你这是做的什么菜啊?真难吃!”

“爱吃吃不吃拉倒。”

“靠!老子出去要了一上午的饭,都饿瘫了你还这么对我?”

“你要饭还能饿瘫?都要哪儿去了?”

“这不没要着吗!遇着个抢生意的王八羔子!”

哦呦……居然还有跟丐帮抢饭碗的兄弟,可以,很强。裴步青幸灾乐祸了三秒又开始假模假样安慰他,“家里少你双筷子怎么的,我又不嫌弃你。”

“你一个傻逼有脸嫌弃别人?”

“吃屎吧你!”

要说不愧是纯阳宫来的,面对如此吵闹的午饭也能波澜不惊,裴步青在院子里洗碗,看见那个道长衣袂飘飘挑了个僻静处自己打坐去了。

不过这人长得真是好看啊,裴步青一边洗碗一边打量不远处的美色,心里虽然有点失落但总不至于太难受,好歹人生还有点希望。事实上他发现自己错了,还没等他心猿意马美滋滋,自家门板被一道狂风掀飞,伴随着仰天长笑,扑了他一脸。

妈的,什么时候能来个不掀他家门板的正常人啊?

……日常坑文。下一章智障儿童叶霜摧上线~

叶:你怕不是想吃我风车?

评论(1)

热度(18)